close
 
黃子佼口中的好朋友蔡燦得,幫他側拍導戲實錄。
記者李府翰/攝影
 
黃子佼(右)當導演拍電影「愛到底之第六號瀏海」。
記者李府翰/攝影

黃子佼執導處男作「愛到底之第六號瀏海」,有「情」相挺,與圈外女友死灰復燃,早年差點來電的蔡燦得跟班側拍,相識20年的「牌搭子」蘇有朋不計酬勞演出。

板橋海山中學禮堂入夜後悶得像個大蒸籠,從「佼佼」變「佼導」的黃子佼,指揮蘇有朋和「大嘴巴」樂團的愛紗等演戲中戲,用各種有趣的表情和動作來呈現異性戀、同性戀、三角戀的情境。只見求好心切的佼導重來3遍,仍聲如洪鐘高喊:「大家加油,我疼愛咧!」自己汗流雨下。

佼導說:「這是開場戲,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中,但拍起來感覺真的好累,還好有21位明星好朋友幫忙,像蘇有朋,自己準備數十萬元的Dior最新男裝來拍這場戲;還有前幾天來演的朱孝天,貢獻出自己的故事,是劇情很重要的『梗』呢。」問佼導如何回饋友情?他說:「只能包6、8數字組成的五位數紅包來意思一下,因為預算真的不多。」

 
蘇有朋(左)返台演電影,周采詩送蛋糕慶賀 。
記者李府翰/攝影

近年在大陸發展火紅的蘇有朋,粉絲發動超過50名後援會員來探班,樂得「乖乖虎」眉開眼笑。佼導說:「20年前我比他早入行2個月,之後就超好,常和阿亮、奇隆打牌。如今長大,更證明一路走來的老朋友,感情就是不一樣。」蘇有朋說:「拍完『白棉花』之後,好像就沒拍過國片了,這次回來用行動支持台灣電影。」

愈忙愈High的佼導,原來有「補品」。他自爆最近感情順利,追問之下,佼導日前和圈外女友愛的告白被拒,拍片之前兩人再度搭上線,對方愛的電話、簡訊、MSN,讓佼導精神百倍。

拍片現場,赫見蔡燦得素顏相伴,手握迷你攝影機側拍佼導工作實錄。他們當年差一點擦出火花,佼導說:「我們現在是好朋友,這部電影劇本就是我和她一起想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