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台八點檔連續劇「醬園生」好評熱映中程明仁特別祝福推薦報導
照片由台灣公廣集團 CH17 客家電視台提供非常感謝

4月25日起,每週一至週四晚間8點,客家電視17頻道播出

朱蕾安與張靜之演技發揮深獲肯定

「醬油」,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廚房調味料,無論是小吃、大菜,醬油皆能為料理增添美味層次。在日據時代,醬油皆為手工釀造,得來不易且價錢極高,在當時,一瓶醬油相當一張前往日本神戶的船票費用。



如何讓普通人也能一嚐醬油的美味,是一位來自南部屏東年輕小夥子的夢想,他帶著希望來到繁華的台北城,遇見了一位放棄希望的醬園小開。兩人之間,就像製作醬油,一定要先經過翻炒、蒸煮,才能發酵出如同醬油般香醇濃厚的情誼。



客家電視八點檔連續劇「醬園生」,將帶領大家回到那個年代,看兩位年輕人如何為了人人皆能享用的美味醬油而努力。由莊凱勛、莫子儀、張靜之、徐麗雯、楊烈、陳文山、丁也恬、陳瓊美、朱蕾安等實力派演員擔綱演出,並禮聘金鐘獎導播朱莉莉,共同打造這齣歷史大戲。



「醬園生」橫跨日據時代末期到民國五0年代,劇情融入日據時代結束後產業的重新洗牌、新舊台幣交接時的金融混亂,以及發生在1951年的新港大地震,以劇情融入史實,帶領觀眾看見在困苦年代下,客家人不屈不撓的堅忍毅力。劇中描述兩個分別來自南北,不同背景的年輕人,在太平洋戰爭前後的台北商店街,追尋釀造極限美味的醬油,也發酵了精彩的人生。主角以專注、執著的信念,全心投入釀造產業,創造出心目中好滋味的醬油,並且將成果分享給每一戶人家。



為了忠實呈現民國三0年代到五0年代的氛圍,劇組相當用心,主場景拍攝選在台北萬華剝皮寮取景,街道全部重新佈置,從店家招牌到櫥窗陳列,都可見到美術設計的巧思;在外景部分,特別遠赴屏東竹田、台南白河取景,重現數十年前的鄉土風貌。位於萬華剝皮寮的戲劇主場景,如「承華醬園」、「本榮商行」、「永盛堂」及街道招牌,由於陳設考究精細、深具教育意義,因此將全部保留至5月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深入了解更多關於「醬園生」的場景小故事。



在劇本創作過程中,劇組花了數月時間實際走訪相關業者,忠實紀錄醬油釀造業的發展歷程;此外,為具體呈現傳統醬油手工釀造的過程,美術人員特別搭建了一個仿真的傳統醬園,演員必須在場景中實際操作釀造的流程,拍攝期間場景瀰漫著豆子發酵後的濃烈氣味,以及醬油的鹹香味,讓演員的表演格外逼真,故事也在甘醇的醬油香氣中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