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10523/IssueID/20110226


NO.1房產月刊╱鄭凱中的私密空間

彷彿置身南洋國度

2011年 02月26日 蘋果日報
 

特別企劃
企劃/黃敏婷 攝影/陳義元
高大帥氣的鄭凱中,父親是馬來西亞拿督,母親經營亞洲人壽保險業,堪稱是演藝圈超級黃金單身漢!身價不凡的他,裝潢費竟然才花20萬元搞定,走進鄭凱中的家,除了有可愛的鬆獅犬MOMO熱情迎接,室內的設計風格讓人彷彿置身在峇里島熱帶島嶼,給人一種清新自在、風格獨特的居住視野。

鄭凱中雖出生富貴家庭,卻沒有富家子的驕傲個性,「我來台灣快六年了,三年前跟親戚租下這間房,因為屋齡超過35年以上,差不多將近4年沒人住,當時地板和牆壁幾乎都發霉了,一開始我的好朋友林又立一進門,還被老舊的裝潢給嚇到,直呼這房子是鬼屋,千萬不能住!不過經過這幾年我的改造之下,慢慢營造出舊式復古的感覺,這種風格我倒是滿喜歡的!」

不崇尚華麗 自在隨性

鄭凱中在馬來西亞的家,走的是金碧輝煌的高貴英式風,但來到他台北的家,卻沒有任何的華麗裝潢,走的是自然隨性的峇里島渡假風,他笑說:「我一直很嚮往東南亞國家,那種悠閒自在的環境,最好外面種一整排的椰子樹,這樣真是太享受啦!」

「雖然我家不是走華麗風,但是自己看的舒服,而且超有滿足感!朋友一來到我家,從不覺得我把錢砸在裝修費上,反而會認為我花了很多心思在營造一個『家』的感覺。」鄭凱中坦言,私底下常被朋友念說愛宅在家,不過他幾乎都把時間留給狗寶貝,或者是種種花草、佈置整理居家,要不然就是上上網,私底下的鄭凱中,的確跟鏡頭前的酷酷形象不大一樣,反而看到他真實愛家的另一面。

灰色水泥地 原始自然

「我家的地板跟一般台灣人習慣用的材質不太一樣,為了我的寶貝狗兒子MOMO,曹蘭姊特別推薦我用水泥地板,一來可以吸水氣、二來對狗的腳底板也比較好,而且我喜歡地板自然龜裂的痕跡,顏色深淺不一,粗獷又帶點原始的感覺。」

鄭凱中挑家具也是做了不少功課,光是一張沙發就挑了半年以上,他嚮往南洋SPA的悠閒生活,還特別去台北通化街訂製一張長180公分、寬100公分的沙發,他說:「因為我很喜歡去峇里島做SPA,所以沙發的高度跟寬度,我都有特別研究過,加上這沙發有個好處,當有家人來住的時候,可以馬上變成一張單人床,雖然花了七萬元台幣,但我覺得機能性很高,所以滿值得的。」

客餐廳通透 復古取勝

客廳除了擺放幾項簡單的家具外,復古帶點神秘色彩的裝飾,鄭凱中也相當喜愛,不過他還是最愛佛物!信佛好一段時間的他,還特別到花蓮買了四尊佛像,他特愛雕功細緻的蓮花觀音像,希望用擺設來增加自己的運氣,他說:「我之前上節目出外景,認識了一位花蓮的雕刻師,當時看到這尊觀音時,我就相當喜歡,因為做這行多少需要點人緣,所以希望觀音可以給我一點桃花。」

十分相信風水的鄭凱中,因為客、餐廳規劃為開放式,而且剛好前後兩邊都有開窗,他擔心會因此漏了財,還特別去泰國買了三盞塑膠燈,擺放在Bar台中央,來阻擋錢財流失,相當節省的他,還在量販店買了兩張超便宜的高腳椅放在Bar台旁,讓公司同事來家裡可以在這吃飯聊天,他得意的說:「這種款式的椅子我找了好久,你知道這兩張多少錢嗎?才1000塊台幣,真的是賺到啦!」

陽台種花草 臥房舒適

「我的臥房幾乎沒什麼裝修,因為真的很難變換!」鄭凱中笑說,「因為屋齡較舊,所以大幅變動其實很花錢,所以只能靠一些家具及擺設,讓自己住的舒服點,像今年生肖屬馬的人,開桃花的方法就是貼春聯,所以我特別在床頭上貼滿了『春』這個字,希望今年這間房會有新女主人,演藝事業也有一番成績!」

喜歡看連續劇的他,也在臥室裡放了一台超舊型的古老電視,感覺已經有幾十年歷史,看起來和鄭凱中的外型相當不搭,讓人好奇電視究竟是從哪來的?他說:「這台電視是當初我來台灣租房子,房東說要送給我的,我就貪小便宜把他搬走了。」

信佛轉心性 收藏佛物

「因為家人的關係,我從小就開始接觸佛教,還記得當時沒人教我怎麼拜拜,我卻自己主動拿起香來,我覺得我跟佛真的很有緣分,長大後只要一有空檔,我就喜歡到廟裡走走,藉由宗教讓心靈沉澱下來。」

鄭凱中家裡的裝潢品,幾乎都和「佛」有很大的關係,只要一有時間,他就會自己飛去東南亞搜括戰利品,光是佛像他就擁有多達四尊,佛畫他也蒐集了不少幅,還有各式各樣的佛牌也是收藏之一,鄭凱中說:「我家裡的任何裝飾,都是一天一天累積出來的,我喜歡家中擺設是可以隨意變換,只要朋友一來到我家,就會有不同的驚喜發生。」

(BOX)鄭凱中Profile

姓名:鄭凱中
年齡:1980年7月25日
身高:186公分
體重:75公斤
三圍:39、30、36
作品:綜藝╱《單車冒險故事》;戲劇╱《惡男宅急電》、《愛情魔髮師》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