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第一次許給夏靖庭

 
  • 夏靖庭、海倫清桃在「戀戀木瓜香」飾演夫妻。(記者邱榮吉攝)

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

有「越南林志玲」之稱的海倫清桃在台灣的戲劇處女秀,獻給公視《戀戀木瓜香》,演夏靖庭的越南新娘,和資深演員梅芳將上演「婆媳大作戰」。這部將在台中、越南兩地取景,海倫有機會回到媽媽的故鄉,她笑說,一定要帶明年步入紅毯的夏靖庭逛逛有名的「紅教堂」,還大呼:「要請我喝喜酒喔!」

這齣戲是海倫演過的第9部電視劇,以前在越南電視獎拿過新人獎、女主角獎的她,選擇在台灣以新人之姿重新出發。(越南林志玲:http://www.nownews.com/2010/11/16/91-2664818.htm)《戀》劇導演郭春暉要求海倫上傳統市場,觀察婆婆媽媽們討價還價的樣貌,海倫還用功的邊觀察邊做筆記。海倫透露,她在越南的時候就很喜歡做菜,還曾經參加過料理比賽得獎。

在越南出生,海倫14歲回台灣讀高中,之後又到美國唸大學,22歲時回越南玩的時候被有「越南張藝謀」之稱的導演發掘,從此踏入演藝圈。夏靖庭虧海倫講國語不夠標準,海倫嬌喊自己已經很努力在學正音了,在部落格中用中文寫的文章語句也很通順,她還很自信的說:「我文筆很好吧!」


↑海倫清桃有「越南林志玲」的稱號,將在《戀戀木瓜香》中獻出台灣戲劇處女秀。(記者邱榮吉/攝)

海倫透露自己的初戀是給了台灣郎,之後到美國唸書時也曾和老外交往,當時的男友是市議員的兒子,因為名人的關係戀情頗受矚目,讓她壓力很大,後來到越南成明星,感情就漸漸淡掉了。會不會像劇中一樣嫁給台灣男生?海倫尷尬笑說:「現在想努力拍戲啦!」對私人感情問題不願多談。

今年已經75歲的梅芳,前年得到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後就不想再接戲了,加上之前因為感冒住院5天,體力大不如前,本來對《戀》劇演出一再推辭,不過製作單位三顧茅廬,還發了好幾封e-mail動之以情,讓梅芳相當感動,才答應接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