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雁名開心秀出收藏的潮物。彭欣偉攝

 

 【莊幼芬╱台北報導】2009年09月19日蘋果日報

新生代演員張雁名長得像陳冠希,穿著品味也受影響,3年前開始蒐集陳冠希也很愛的潮牌APE,還飛到日本採購,他拿出乳牛外套說:「陳冠希也有一件,看到他穿後我立刻買了一件。」

張雁名喜歡APE的卡通圖案,不管是猿人圖案還是小猴子他都愛不釋手,收集潮服必須有錢有閒,他說開始蒐集才3年,第一件APE還是3年前大學畢業,以2200元買的短T恤,至今雖然衣服已被他「摧殘」1000多個日子,但他就是捨不得丟:「它的T恤質料真的很好,怎麼穿都不皺。」
APE日本、台灣的價格相差很多,乳牛外套在日本買1萬3000元台幣,在台灣卻要價1萬8000元,貴雖貴,但他穿著亮相不但不怕撞衫,走在路上詢問度還很高,為此他經常到到日本裏原宿朝聖,他說:「一些款式沒批到台灣,要買就必須到日本。」

穿人猿裝 被誤為在鬍鬚張打工

他認為潮牌不是一味地盲目追求:「經常在街頭看到一些國外念書回來的小孩,全身都是APE,看起來就只是有錢。」
不過,APE的人猿圖案也不是人人都識貨,有一回張雁名穿著上街,卻被一個不太熟的友人反問:「你最近在鬍鬚張打工嗎?」他說:「鬍鬚張的迷彩便當盒跟APE的很像,現在賣滷肉飯的店裡,常有日本觀光客嘆為觀止!」
除了APE,張雁名也蒐集其他限量T恤和Nike球鞋,但數量都不若APE多,回憶高中才穿上第一雙Nike鞋,那還是他考全班第一名得到的禮物,他現在習慣在潮店買Nike鞋,他表示,因為一般專賣店賣的球鞋太大不好配長褲,但潮店賣的鞋比專賣店貴很多,他最鍾愛的黃色球鞋價格就高達6800元!

 

 資料來源: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953116/IssueID/2009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