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載

更新日期:2008/12/12 14:59 影劇中心

台灣星皓明年初強打的分段式電影《愛到底》,不僅各段都有當紅偶像藝人齊集,其中的《愛到底–黃子佼篇》,更有隻「明星級」的拉布拉多狗「兒子」來搶戲,讓同場演出的棒棒堂萬人迷「王子」備感威脅,不過王子笑說,他怕的不是狗狗搶了自己的風采,而是「我小時候被狗追過,到現在都還有『懼狗症』的陰影啦!」

王子在片中飾演一位帶著狗狗在路邊發傳單的工讀生,當天他將最後一份傳單發給女主角周采詩後,便和狗狗一起收工回家。應導演要求,王子需要在鏡頭前叫狗狗趴下、撫摸及餵牠吃零嘴,而與王子演對手的狗狗「兒子」,正是被喻為「《星星知我心》狗狗版」的某汽車廣告主角,演出經驗可說是非常豐富,拍過不少廣告,對命令更是百分百服從。

乍看之下,王子與兒子的合作十分有默契,但他透露,其實小時候曾經被狗追,對狗一直心存恐懼,而且當初考慮接演這個角色時,導演黃子佼原本說,他只需和一隻吉娃娃演對手戲,王子因此心想仍可勉強應付,怎知抵達拍攝現場,吉娃娃突然變成了一頭大型的拉布拉多犬,王子當時有點被嚇到,幸好經過一段時間的排戲,王子終於嘗試接近牠,並成功在3個 take下完成鏡頭。拍戲任務完成後,王子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露出笑容說:「我因為對狗有恐懼,一直沒有養寵物,幸好兒子真的很乖。」

得知王子這番心情轉折和起伏後,黃子佼表示,真的不是故意讓王子為難的,「原本我真的找了隻小型狗來試鏡,但考慮到狗狗體型太小,人、狗比例差距太大,畫面上不好呈現,才換了大隻的拉布拉多,而且這隻『兒子』還是狗明星,超乖的啦!」

這次是王子第二度參與電影演出,他坦言,唱歌和電影,兩者一樣喜歡,「我在這行還是新人,唱歌之外,很多新工作都很想嘗試。」雖然只是工作了兩、三小時,在片中短短客串幾分鐘,王子私下仍對佼佼表示,合作過程十分開心,也期待彼此再有合作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