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載

〔 2009.03.05 中國時報 〕 葉宜欣/台北報導
 方文山新片《愛到底》將在6日上映,他為第2屆WOW!eye Taiwan全民影音創作大賽走進校園宣傳,笑稱製作費不高,只好壓低田中千繪等演員酬勞,也透露未來考慮拍長片,配樂就交給「周董」周杰倫。

 ▲方文山(左)和新聞局長蘇俊賓一見如故,雙方都愛好收藏骨董招牌。(粘耿豪攝)
 方文山走進師大附中校園,驚訝年輕學子的活潑創作,他說自己學生時代也愛搞怪,高中時還自創名為「英經教」的宗教,拱好友當教主、自己當舵主,旗下有數名堂主,還洋洋灑灑寫下創立宗旨,「說穿了,這嚴密的組織,作用就是欺負其他同學。」

 《愛到底》分4段式,分配到的製作費有限,方文山說:「田中的酬勞少到不可思議。」演員多是友情價,一個紅包就打發。為節省美術設計經費,他連紅綠燈、郵筒、招牌等道具都從家中珍藏倉庫搬到片場,足足裝滿3大卡車。

 他宣傳電影不忘公益,由聽障中華隊自行車國手鄭准領軍的「自行車公益環島活動」,日前抵達新竹,方文山與新竹縣副縣長陳興照等代表,為表歡迎,與鄭准共騎1.5公里,為聽障奧運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