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底-黃子佼篇-第六號瀏海】官方部落格http://directorh.pixnet.net/blog 轉載

留言板刊頭.jpg

『我要拍一個電影,要跟愛情有關。妳幫我想想看有什麼故事可講?』

有天接到佼佼的電話,

突然被交付這個大事。

然而就在當天的晚上,

這個人已經把故事想好了。

『我要拍一個女生求愛的故事,很kuso的那種。妳幫我想想看有什麼情節可以發生?』

等一下!

事情發生得太快完全不是我認同的電影故事產生的過程啊。

『你要訴說的中心思想是什麼呢?』

『你要觀眾從你的電影裡面看(得)到什麼呢?』

『你要...』

自認學過電影愛看電影曾經研究過電影對電影抱持崇高夢想的我,

霹哩啪啦一連串拋出很多問題。

但這個人似乎鐵了心根本不要管這些有的沒的學術性的問題,

『我要大家看了我的電影很開心,這樣就夠了。』

佼佼斬釘截鐵的說。

不管這後來我們通過多少次電話他都是這樣斬釘截鐵的說著。

而且每通一次電話他心中的故事就更完整了一點即使兩通電話間只隔了十分鐘。

眼見大勢已去,

這個傢伙似乎就鐵了心不管啥電影的了不起的多大的理論了,

我也被惹得很想發脾氣懶得再去管這個任性的傢伙了的時候,

他的一句話讓我整個改變了曾經放在心中放在腦中的硬思想:

『我已經有了骨了,我只是需要妳幫忙加上肉,

我要我的電影帶給大家開心,能得到什麼就是觀者的事情了!』

是啊,

這是他的電影!

他有了骨了我為什麼硬要把他的骨換成我的骨呢?

再說他被分到的電影時間只有短短二十分鐘,

能夠讓觀眾得到歡樂已經是很不簡單的事情了!

 

就這樣,

我放寬心,

接受了這個死硬派傢伙的"骨":

一個女生,

尋找真愛的故事。

 

不要有什麼了不起的邏輯,

但一定要有很新鮮的笑點。

他堅持一定要在短短二十分鐘的電影時間裡,

塞給觀者滿滿的歡樂與幸福一分鐘都不浪費。

 

而演員他也想好了,

一開始他就想要用棒棒堂男孩們。

雖然不知道到底為什麼但他就是直覺上覺得很適合。

所以這個故事可以說是先有了棒棒堂男孩們的樣子,

才逐漸一點一滴的完整架構起來。

那麼首先,

一想到棒棒堂,

我就馬上想到他們的"招牌"~瀏海!

然後,再然後,

我們就你一言我一句的在一個原本是要翻臉的電話通話中,

聊成了最後大家看到的這個故事。

當然,

這當中還有許多朋友貢獻了很贊的點子,

也非常非常感謝V台的Andy哥幫忙選了非常棒的模范七棒,

因為他們每一個都實在太符合佼佼故事中需要的男孩的樣子了!

(只能說Andy哥真是有品味又專業啊!)

 

如果沒有這模范七棒,

【愛到底-第六號瀏海】可能就不會是最後大家看見的這個樣子。

如果沒有佼佼清楚的頭腦與堅持,

【愛到底-第六號瀏海】也不會是最後這個很"佼佼風格"的樣貌。

只能說站在旁邊觀看的我,

對這個認識了二十年的朋友,

開始漸漸認真的佩服了起來。。。

 

電影故事有了,

接下來還有很多想也想不到的事情一件件的"爆發",

雖然事後回想起來老天實在很幫忙了,

但是在事情發生的當時,

還是常會有令人傻眼又無奈的情形。

對於第一次真正來"搞電影"的佼佼,

與跟在旁邊記錄著的我來說,

無疑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說來話長,

慢慢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