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新聞】采寫 南都週刊記者 張燕南都週刊編輯:林帆美術設計:高爽

 

  Makiyo回到臺灣的最新工作是接拍電影《愛到底》,出演黃子佼導演單元,演一個加油站打工妹,被贊為“全臺灣最辣的加油站員工”。

  為了MiltonMakiyo突然從臺灣消失,一年半後才回到臺灣,這份敢愛敢做的勇氣,在娛樂圈實在少見。提到Makiyo(川島茉樹代),你也許不太說得出她的作品,但你大概會記得跟她牽扯在一起的那些名字:前男友羅志祥、歐漢聲,姐妹淘大小S……當然,關於她,有一件更重要的事,2006年的平安夜,她隨現任男朋友Milton到美國生活,一度跟好友和母親失去聯絡,直到20077月才返回臺灣。這場“私奔”讓Makiyo展示出新生代藝人的愛情態度:當偶像也可以為愛走天涯。為Milton翹班183

  “那時我們正難分難舍”

  Makiyo最新的工作是接拍星皓娛樂的電影《愛到底》,電影由方文山、九把刀、黃子佼、陳奕先四位導演一起完成,Makiyo出演黃子佼單元,演一個加油站打工妹。本報記者探班時,現場的男性工作人員都狂贊Makiyo是全臺灣最辣的加油站員工。與男友Milton(邱舜,臺灣媒體大亨邱複生之子)感情穩定的她也大方表示,這次要跟隨導演黃子佼一起完成一個開心的愛情夢。“愛情就是件令人開心的事,”Makiyo說她從小就跟全日本的女孩子一樣,希望能在20歲結婚生子,“我覺得自己會是個好的賢妻良母,對事業真的沒有什麼大的企圖心,在家裏陪老公就很高興了。”所以2006年的平安夜,她會一聲不吭跟著Milton跑到美國,在她的人生觀裏都沒什麼了不起的,只是“熱戀中的情侶很正常的行為”。那時候她跟Milton相戀4個月,正是情到濃時化不開的階段,“外界有寫說我之所以跟著他去美國,是因為擔心跟他分開他不要我,所以要追著過去看著他,可事實根本不是這樣。實際上那正是我們愛得難分難舍的時候,一天不見就覺得難受,可他得去美國上班,所以當他提出要我跟他一起去美國,不要工作了,我也覺得蠻好。”雖然被描述成“被愛沖昏了頭腦”,但Makiyo還是預知了這個決定的“危險性”,“我不敢告訴媽媽,只是在機場時給她打了個電話,因為我知道如果事前跟她講她肯定是綁著我回家,在大人看來感情總是有很多不確定性,這樣去了美國還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呢。”

  在美國的Makiyo充分享受到二人世界的樂趣與煩惱:“以前我把家庭生活想得很簡單,我會給男友做愛心便當,兩人就膩在一起什麼事不做也很幸福。可顯然我離賢妻良母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我發現做家事好麻煩、好瑣碎,一點也不浪漫。”在美國呆了一年多,Makiyo才回到臺灣,其間儘管有她未婚生子被Milton父親掃地出門等傳言,但她與Milton的甜蜜仍在持續。在節目上她從不吝嗇分享與Milton的故事,更用一本充滿愛意的書《對不起,翹班去愛:消失的183天》來總結這段熱戀經歷:“出走後,Milton帶我遊歷許多美麗景色,帶我看一場又一場精彩球賽??現在我回來了,帶著歉意和比從前更多的愛。”

  
  在美國一年半,Milton帶著Makiyo遊歷了許多美麗景色,兩人也愈加難分難舍(圖由Makiyo提供)。 曾為小豬撒謊

 

  “的確在一起過但記不清了”

  現在,Makiyo會大方講男友不介意她穿著火辣,甚至買低胸性感裙給她;會大剌剌地稱一個星期會有好幾天去泡夜店,喝醉方休,還會“偷襲”帥哥(比如黃立行在場,她必然會要求舌吻),而男友那時就會陪她一起瘋,幸福溢於言表。但實際上,Makiyo的戀愛並不是從一開始就這般透明。在Milton之前,她最為人關注的是和羅志祥那段霧裏看花的戀情。Makiyo與羅志祥相識於2001年綜藝節目《TV三賤客》,那時羅志祥還沒有如今這般大紅大紫,但兩人的關係卻一直說不清道不明。即使到這一刻,羅志祥在自傳《羅志祥豬式會社》裏仍將Makiyo歸在好友欄,始終不願承認。20077月,Makiyo上好友大小S的節目,承認和羅志祥交往,並描述這位男友很大男人,不准她穿很露的衣服,連工作和交朋友都要管。一段青春年少的愛情最終變成了羅生門,“我和羅志祥的確在一起過,可是真的過好久了,久得我已記不清發生了什麼。”

  從過去的否認到如今的直言不諱,Makiyo的處理方式成熟了許多:“以前處理感情問題的確撒過謊,因為跟對方都是藝人,大家年紀又都還小,覺得可能講出來不合適,所以就一直否認否認。後來認識了大小S,她們教會我愛情本身沒什麼好隱瞞的,說謊卻會很累,你說一個之後可能連帶著要說很多謊,而且你身邊的人也得幫你撒謊,這樣太痛苦了。”

 

 

  當年的“羅蜜歐”組合(羅志祥和歐漢聲),曾因為先後與Makiyo拍拖而反目,現在也事過境遷,和好如初。 曾讓歐弟失聲痛哭

  他很紅麼?我祝福他

  羅志祥之前那段與歐漢聲的舊情,也成為她可以說出來的秘密。2005年兩人齊上綜藝節目《快樂星期天》,大方承認彼此曾是一對。當年歐弟當兵,Makiyo嫌棄他太愛哭而分手,後轉投歐弟好友小豬懷抱。後來在節目上,歐弟曾為Makiyo失聲痛哭,Makiyo也曾毫不避忌地比較兩位圈中男友,自認歐弟比小豬好。聽記者說歐漢聲在湖南衛視的節目很受歡迎,Makiyo趕緊補上一句:“他那麼紅啊?我祝福他。”態度毫不忸怩。Makiyo把自己的轉變歸功於一群死黨的功勞:“和大小S她們一起,會有說不完的話題,而且我不會重色輕友,男朋友打電話來催,我會跟他說等一下,我還得跟姐妹們聊很久。我們一起分享愛情的方方面面,細緻到你想像不到,失戀了我們又相互打氣、喝酒聊天、說那些男人的壞話,有這樣的姐妹淘,我覺得很開心。”惟一沒受影響的是人生目標,“大S最近變化太大,只要事業,我們給她介紹男朋友她會生氣,這方面我還是沒被她影響到,我還是想做賢妻良母!”電子報編輯:水晶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