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新聞】

 
手面像命理師─黃友輔
報系資料照片

由黃子佼初次執導的電影「愛到底之黃子佼篇」,有個很有趣的客串者,那就是命理老師黃友輔。黃友輔在劇中的角色就是「黃友輔」,透過電視節目告訴女主角,誰才是她的真命天子,所以演起來得心應手,他還自己加詞,搶戲功夫一流。

曾在吳宗憲執導的電影客串過的黃友輔,這次戲裡是點醒女主角的關鍵角色。佼佼開玩笑說:「老師很棒,本來只有兩行的台詞,他自己可以加到四行,搶戲的功力不輸給『海角七號』裡的茂伯。」

而當黃友輔拿到劇本後,不但熟記台詞,還提供自己的idea,他拿起一塊保麗龍板,撕開答案解答時,就自己加入命理術語,比方說周采詩與第六位遇到她時伸手撥瀏海的男子有緣,他就當場編出「六沖六沖、逢六就沖,衝動衝動,紅鑾星動」,連編劇都佩服他的功力。

由於在電視節目裡講的本來就是自己編的,所以黃友輔表示想台詞不是什麼難事,但他覺得上電視比較輕鬆,電影NG後,每次都要再「原音重現」,一直重複說一樣的話,耗時超過電視好幾倍,讓他見識到電影人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