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新聞】新浪娛樂台灣特派 鄭偉柏/台北報導



黃子佼執導張小燕走位




  新浪娛樂訊 黃子佼(聽歌)的電影導演“初體驗”在《愛到底-黃子佼篇》殺青戲出現超級驚喜!他的老板、演藝圈大姐大張小燕(聽歌)(小燕姐)親臨探班,坐在一旁看著看著便犯了戲癮決定下海軋一角演路人,瞬間成了該片最大牌的臨時演員,這雖讓“佼導”又驚又喜,也連帶他和飾演大賣場店員的卜學亮(聽歌)、女主角周採詩繃緊神經,沒人敢NG。

  黃子佼花了三個月籌拍《愛到底-黃子佼篇》,籌備初期他還在構思劇本時,就把腦筋動到小燕姐身上,希望師父能為他“復出影壇”相挺,不過這想法他還沒來得及面報張小燕就被報紙披露,對於成為“報派”演員人選,小燕姊當時還說:“你要拍電影?我怎麼不知道我還是你的演員?”不過直到電影開拍,蘇有朋( 聽歌 blog)朱孝天(聽歌)陳柏霖( blog)等人名列演員表時,仍不見小燕姐位列名單上,他的心願看似無疾而終。

  直到拍攝女主角周採詩到大賣場購物、與“店員”卜學亮對手殺青戲時,小燕姐到場探班,佼導送上前幾天拍攝成果向師父請益,有如小學生交作業般緊張惶恐,看到小燕姐被片中搞怪造型及搞笑對白逗笑,才鬆了一口氣回神導戲。沒想到因分鏡需要,臨時增加一名推著整車衛生紙、從周採詩及阿亮身後走過的師奶路人,小燕姊主動提出不如由她親自上陣,並立即就位與佼導討論如何走位,這讓黃子佼樂得大喊:“歡迎我們《愛到底-黃子佼篇》第二十四位嘉賓小燕姐壓軸登場啦!”

  為配合周採詩片中造型,小燕姐提議希望戴上與女主角一樣可愛的彩色膠框眼鏡,結果戴著粉紅色大眼鏡的小燕姐,只拍了兩次便ok,佼佼笑說:“想要趁機在她面前展展導演的威風,沒想到她連NG的機會都沒給我。”阿亮則是卯足全力加戲,把只露面幾分鐘的角色演得更加活靈活現。

  探完班、戲也演了,張小燕低調點頭微笑表達對佼導的肯定後便先離場,片酬分毫未取,黃子佼說:“師父用行動支持,我已經很滿足了。我連臨演紅包都還來不及準備小燕姐就順利完成任務,她可是用錢請都請不來的超級大牌,我真的很榮幸也很感激。我只能以永不跳槽、用一生回報啦。”

  出道二十年第一次當電影導演,籌備過程中黃子佼曾歷經演藝圈人情冷暖,但獲得更多好友不計名利情義相挺,“在拍攝殺青戲前幾天,工作人員每天都早出晚歸地忙碌著,一天最多睡不到五小時,在最後殺青階段有小燕姐的加持,大家更興奮迎接最後一刻,我真的很感謝一路幫助我拍戲的所有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