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載】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

 

范逸臣(右)和賴雅妍在九把刀執導電影「愛到底之三聲有幸」中比劍談情。
記者趙文彬/攝影

「海角七號」讓范逸臣紅透半邊天,可是在媽媽心中,他不是大明星,仍是個大小孩,母子倆促膝長談到凌晨2點,最後媽媽叮嚀范逸臣的還是句:「要顧好自己的身體」。

暢銷小說家九把刀的導演處男作「愛到底之三聲有幸」,昨天在仁愛醫院8樓取景,現場不見醫生和護士,反而是男、女主角范逸臣、賴雅妍手持一藍、一紅的光劍對打,打得毫無殺氣、非常溫柔,九把刀洋洋得意說:「這是我在片中設計表達愛情的一種方式。」

「三聲有幸」描述范逸臣演的在PUB駐唱歌手,腳受傷去醫院,遇見和自己聲音一模一樣的人,賴雅妍演他的女朋友。戲才拍5天,兩人就好有Feel,賴雅妍說:「有一場戲需要小范錄一段旁白,我和導演聽著都紅了眼眶。還有一場我們被導演關在電梯裏,小范不但會講笑話,還會和我唱『金包銀』。」

兩人「來電」了嗎?賴雅妍笑說:「有,被他的聲音啦。」說到真情流露處,賴雅妍還情不自禁伸手拍了范逸臣的大腿,范逸臣立刻紅了耳根,夾在兩人中間的九把刀,聰明移山倒海說:「我在戲裏把賴雅妍塑造得男孩子氣,發掘小范溫柔的一面,不同於『海角七號』的火爆阿嘉。」

私下的范逸臣的確有溫柔的一面,絕口不提真女友或田中千繪,妙喻媒體相關報導是「寫小說」。能讓他真情告白的女人是媽媽,他說:「媽媽常從台東來台北,但我有工作不一定能見面,前晚10點多接到她的電話,我們就在我住的地方聊到凌晨2點多。」

連問范逸臣:「現在你成了大明星,媽媽有沒有給你甚麼建議?有沒有關心你的感情?老家生活有沒有改變?」范逸臣氣定神閒微笑說:「台東連演『海角七號』的戲院都沒有,媽媽只要我注意身體;她比較關心哥哥(在榮總當醫生)最近的感情問題,還和我討論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