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2008/10/14來自九把刀Blog




今天由四個導演合拍的<愛到底>我的部份,在台北市某個奇怪的街角殺青了。

殺青的時候還有傳說中的警察過來「探班」,差一點就無法竟全功了,約只剩五分鐘就可以拍完耶,怎麼巧得那麼雞巴啊!話說警察來阻止我們繼續拍戲的時候,我幹了一件很白目的事。那件事容我以後再說。

但還是要謝謝警察,雖然任務有任務的需要,當我遠遠指著正在演最後一場戲的小范,誠懇地說:「拜託啦,這真的是大製作耶,你看,那就是范逸臣啊!」警察的嘴角忍不住露出支持國片的淺淺笑容……

第一次當導演,如果我說我沒什麼壓力,大概沒有人會相信,可我真的沒什麼壓力耶哈哈哈哈哈,因為……我說過了我的個性在構造方面有嚴重的設計瑕疵,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有兩個好朋友加入這場戰鬥。

一個是雷孟,一個是廖桑,他們都是對電影非常有能力、也有理想的人,有他們共同擔任執行導演,除了讓我「從中學習拍電影的種種」這種連小學生也會寫的廢話外,他們也直接讓電影運作得更好,更讓我可以專注在「要到我想要的東西」上。之後我們也會起剪接這部電影,唯有如此才有把握抓住我想要呈現出來的感覺。


我完全很享受這一次的導演經驗,對我的人生來說,超棒!!


據說!據說啦!我們這次的底片很屌,是超寬螢幕專用的超35釐米底片,很貴,拍四分鐘的長度就要燒掉價值五、六千塊錢。我們玩了非常燒底片的慢動作鏡頭(48格)、玩了奇怪的武打動作(同一次動作完整拍了五次!)、被我逼著硬玩我要的一些不正常的感覺……

將來我會寫一系列的文來做一次完整的拍片紀錄,但,現在還是得說一些話。

雖然疲倦,但現在寫,最有感覺。

老實說我平常真的很臭屁,但這次我之所以拍得非常快樂,除了我本身的個性擁有很大的缺陷外(這個缺陷就是,相當不容易察覺到令人不愉快的事物),工作人員都相當傑出,才能讓整個拍片過程都相當舒服、溫和與愉快。

所以現在要一一感謝!



我的經紀公司很屌,所以要最先感謝,不然以後就慘了。

曉茹姐,謝謝妳一路配合我的任性------直到現在我的任性依然沒有結束。

怡辰姐,謝謝妳的蛤仔湯,讓那天晚上的我沒有吃B群就很強了。

這次我不僅沒有拿導演費,還自己燒了一些錢進去加熱我的夢,等於讓經紀公司白忙一場。剪完片後我會稍微正視一下賺錢這件事。







輪到演員。

我沒辦法跟我的演員說,演了這齣戲保證會更紅。

幹這種話我說不出口。

唯一能保證的,是我覺得故事很棒。我也很認真看待關於這一切的一切。

Michio,你很有喜感,我敢說這不是我們唯一一次合作。

小莫,我真的很欣賞你的態度,你的態度一定會為你爭取到更多更好的演出機會。以後有合適的腳色也希望能跟你一起合作!

靜美姐,後來才知道妳的眼淚得來不易,謝謝妳給了我一顆如此寶貴的鏡頭。如果靜美姐的兒子有看到這篇網誌,我想告訴你,你媽媽很酷,超棒的!

雅妍真的很棒,未來我會寫很多關於她的戲的部份。雅妍的存在除了讓我第一次拍戲頗安心,竟然也讓我覺得自己有一點導演的才能。破曉時分,在窗邊用捲起來的分鏡表慢慢敲敲著妳的劍、跟妳說話,是我這次當導演最難忘的畫面。

妳是個好演員。當所有人都否定妳的時候,我還是會這麼說。

小范也很棒,明明就爆紅了,我卻絲毫不必去處理任何跟大頭症有關的疾病,現場無聊時還會彈吉他給大家聽。跟你一起享受殺青前最後的時光,很棒,也謝謝你沒有拒絕過大家跟你的合照。

也許你跟我一樣,一開始光打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的幸運遠遠大過於我們付出的努力。但之後光還是會持續停留,因為我們都懂得用力戰鬥的姿態。什麼都可以是假的,只有努力才是真的。






臨演們,喔喔喔喔喔喔,我可愛的臨演們!謝謝你們喔!也謝謝該邊非常夠力地幫我聯繫臨演們,簡直就是一個很色的保姆。

哈哈哈哈還有好消息是,我已經幫大家把簽名都要手啦!可以請你們跟該邊聯繫,傳簡訊給該邊跟他說住址應該寄到哪裡嗎?這幾天我就會把謝禮寄出去了喔,絕對前所未有的「燦爛美女賴雅妍+Rocker范逸臣+硬要一起簽名的九把刀」簽名卡片,希望成為你們與我之間共同的回憶。

希望那張卡片的價值有超過------一般的臨演費用!!






對於所有的工作人員們,我無法記憶每個人的名字,不過你們的臉這幾天我簡直看膩了,所以你們化成灰我也不會忘記的(感謝的詞有人這樣寫的嗎??)。






首先是美術們,幹你們很神,把那間頂樓加蓋的公寓弄得我超想住的。
(展志,祝你的T恤店開店大吉------我去要打折,免費幫你穿在身上去演講啦。)





造型組,照片裡的中指說了很多事情。靠咧!
(宛寰,妳拍的照片也燒給我一份啦!)





製片組,這五天你們忙進忙出太累了,也謝謝你們找到、協調出那麼好的景。
(鳳梨,你長得很像電動玩具裡的打鬥咖)

攝影跟燈光組,你們長得都太成熟了,我太幼稚都不敢跟你們太熟。

對不起沒有電梯的五樓真的很扯,機器上上下下的,讓你們身上的肌肉忍不住又多長了幾塊。你們操作巨大機器的畫面,讓我覺得拍電影是很珍貴的資源。
(來自香港的強哥,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我的網誌,不過還是要用力謝謝你寬容我過份幼稚的語言,還有給我那一顆長達十八秒非常枯燥、但我很想要的鏡頭哈哈)






導演組,雷孟跟廖桑我一直感謝他們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就來感謝seven吧,妳超厲害的,我們的拍戲進度完全跟隨妳拉出來的表啊!也謝謝妳從二天開始幫我喊action,讓我少了很多被恥笑的機會。旻賢,請問精準而言,我們究竟拍剩多少底片呢?(是真的要問啦,我要紀錄一下!不,是炫耀一下!)

超高興第一次拍電影就能擁有一群不會隨時垮著臉的夥伴,雖然只有短短五天,但你們應該看得出來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吧------愉快地做事情永遠是王道,也希望大家都能繼續愉快下去!

我可能不是一個好導演,但我很希望最後的成果不會浪費你們為這部片的付出,所以後製時我會跟雷孟、廖桑好好加油的。

小內當然也是要感謝的。我的心肝寶貝,這陣子都沒能好好陪妳,接下來與五月天合作的作品也大功告成後,我的世界就是妳的領地啦!




最後,很高興之餘,卻也有一些遺憾。

遺憾一,有工作人員在拍片過程中受傷了,希望他早日康復。

遺憾二,重要的道具在還沒有發揮關鍵功能前,就當場被雅妍跟小范給打壞掉了。靠北啦,讓我要的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特效感,就因此爽快地消失了!!

遺憾三,他媽的我現在不想說。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