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載】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9月16日 16:57 北京新浪網

 

方文山

 

九把刀

 

黃子佼

前日,香港星皓電影公司在台北的分公司正式成立,同時曝光了要製作的首部作品,他們沒有請大牌導演壓陣,反而請來了“怪人”做第一部影片的導演。

  他們所要製作的這部戲叫做《愛到底》,導演有四位:周杰倫( 聽歌)的御用詞作者方文山(blog)、網絡作家九把刀、著名脫口秀主持人黃子佼(聽歌),以及惟一一個正牌導演陳奕先。他們將每人拍攝一個長約20分鐘的小故事,串聯起來,組成這部《愛到底》。

  前日記者會上,四位導演攜演員現身,九把刀的男主角還鬧了一把“雙胞胎”事件。原來九把刀想找範逸臣(聽歌)出演男主角,但範逸臣一直沒給回音,九把刀只好又找了何潤東( 聽歌 blog)。沒想到範逸臣和何潤東齊齊現身,一時間讓九把刀也手忙腳亂,最後何潤東大度退出,才平息此事。看來,九把刀雖然小說寫得好,但做導演還需歷練。

  此次也是方文山第一次做導演,他表示這次與星皓合作是個很特別的體驗:“對於初次當導演的我而言是個很適合的長度。因為拍攝一般的電影長度(一個半至兩小時),演員需要磨戲,劇情需要鋪陳,對於我來說比較有難度,我現在還是適合這種短片的形式。”記者 馮澤

來源:http://news.sina.com/sinacn/506-104-103-107/2008-09-16/16575960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