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與《星皓娛樂有限公司》合作是個很特別的拍攝經驗,因為第一次拍電影就以分段的形式進行。其實這種形式也有個好處,因為拍這種形式的長度不長(15-18分鐘),對於初次當電影導演的我而言是個很適合的長度,因為如果照一般電影的拍攝長度(一個半到兩小時),演員是需要磨戲,劇情是需要醞釀鋪陳,故事才會有戲劇張力,而這些都需要豐富的電影拍攝經驗。也因此這種分段的短片電影形式,對於初執導演筒的我來說,是很適合的。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人四十

得奬第二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林嘉欣

得奬第二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林嘉欣

入圍第二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 許鞍華

入圍第二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梅豔芳

入圍第二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 文念中

得奬第二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 岸西

得奬第三十九屆金馬奬最佳女配角 林嘉欣

得奬第三十九屆金馬奬最佳新演員 林嘉欣

入圍第三十九屆金馬奬最佳劇情片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鑑於台灣地區擁有多元的創意人才與台灣在地豐富的人文與地文,台灣地區電影實有偌大之發展空間,星皓電影公司特於20089月整合台灣本土之資金與資源於台灣地區正式成立,並獲星皓娛樂集團之專業電影技術支援,引進亞洲傑出電影人才,發掘台灣新銳電影導演與優質電影明星,將台灣新電影推於亞洲、走向國際。

 

    未來三年,星皓台灣預計會拍攝68部國產片,從中希望可培養出更多新電影導演、電影演員,而星皓亦會在中港兩地,有才華的好電影製作人帶來台灣發展。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立

    星皓娛樂集團成立於20008月,集團主席與國際知名導演攜手合作,正式成立星皓娛樂集團。旨於為亞洲甚至全球觀眾提供優質之電影,集合亞洲電影人才及力量,以開拓亞洲電影於海外市場之潛力。為此,星皓與國內及亞洲多間實力雄厚之電影公司合作拍電影,以集合各方面的人才及資源,製作高質素的電影,以務求將本地電影帶出亞洲,走進國際市場。

 

製作 

    星皓娛樂集團以製作電影為主要業務,而各部電影均在世界各地之影展及競賽中獲得熱烈的反應。如《男人四十》獲選為第五十二屆柏林影展之觀摩電影,並獲邀於二十多個國際電影節中展出;《戀之風景》獲邀参加第六十屆威尼斯電影節之競賽項目、第四屆日本NHK亞洲電影節及其它多個國際影展;《蝴蝶》獲邀為第六十一屆威尼斯電影節國際影評人周開幕電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入圍第六十一屆康城電影節『一種注目』單元項目、2008年夏日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及入圍第三十三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發展

    除此之外,星皓更成立了藝人管理部,並已簽下了多名藝人,包括林嘉欣、劉心悠、葉安婷、羅仲謙等,以配合公司於歌、影、視之發展。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位優秀的新銳導演拍出四段令人蕩氣迴腸的故事,當然也需要有一個公平的票選機制,票選出最受歡迎的其中一部短片,獲選最高分者將由星皓娛樂公司出資支持該團隊拍攝下一部個人電影長片,並於全亞洲公開上映。

    <愛到底>2009年上映後將由各個領域參與票選;觀眾票選佔30分,傳播媒体佔30分,電影專業人士佔30分,出品製作公司佔10分。

    電影專業人士部份:中港台業內人士共50位,每人一票選出自己最喜愛的短片,獲得最高票者即得30分,第二高者得20分,第三得10分,最低票數得5分。香港20位名單如下: 黃岳泰、林嘉欣、黃真真、彭浩翔、關錦鵬、劉偉強、曾志偉、鄭保瑞、羅志良、文雋、陳嘉上、任達華、梁家輝、劉嘉玲、吳鎮宇、苗僑偉、岸西、鄭丹瑞、許鞍華、張婉婷。大陸10位:羅異、張揚、張一白、劉燁、胡軍、郭濤、田原、王全安、周迅、寧浩。台灣20位:朱延平、高捷、陳志寬(新聞局電影事業處處長)...等。

    傳播媒體部分:中港台媒體共50家,每家媒體僅有一票,計分方式同上。香港媒體20家名單如下:東方日報、太陽報、蘋果日報、星島日報、明報、成報、頭條日報、壹週刊、東touch、東週刊、新Monday3週、明週、快週、FaceMilkYES、忽然一週、TVB娛樂新聞台、有線娛樂新聞台。大陸媒體10家:新浪網、《南都周刊》、《新京報》、《北京青年報》、《看電影》、BTV—2 《每日文娛播報》、CCTV—6 《中國電影報道》、CCTV—8《影視同期聲》、光綫傳媒《娛樂現場》、東方衛視《新娛樂在線》。台灣20家:

    觀眾票選部份也可於2009年電影上映後上網參予網路票選,選出你最愛的電影短片,最高票的短片可獲得30分,第二高者得20分,第三得10分,最低票數得5分。所以,各位觀眾朋友到時候一定要積極參予票選活動,選出並支持你喜愛的電影短片與導演喔!!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多段式電影的展現方式來詮釋多元化愛情故事的盪氣迴腸
l    多段式的組合電影,在近年來兼具了話題性與市場性,如相當賣座的「巴黎我愛妳」,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集合多位跨領域最優秀敢說敢言的創作者為導演,以「多元化愛情故事」為主題,各自以感性方法拍成各約-二十分鐘的短片,不同風格的故事各自表述。
l    首次跨界的導演名單,包括當紅創作詞曲作家方文山、知名廣告導演陳奕先,並包括從沒拍過片, 一定會有驚人之舉的跨領域的創作者,如超級小說作家九把刀、辛辣話題主持人黃子佼...話題性絕對可期。
l    這樣的方式,除了有數種不同的觀點之外,也能以各領域佼佼者既有的人氣與匯聚的目光,造成台灣電影史的強大炫風,將曝光率及話題性引爆至最高點。

 
網羅多位具市場話題性的高人氣卡司擔任演出主角
    由星皓娛樂有限公司首次在台灣台北製作拍攝的「愛到底」電影, 以多位新銳導演: 方文山、九把刀、黃子佼及陳奕先和即將與他們擦出創意火花的超級偶像演員們: 劉心悠、裴蓓、阮經天、賴雅妍、棒棒堂、柯有綸、范逸臣、曾愷玹、何潤東、葉安婷、Makiyo、陳怡蓉等超過20大卡司首次聯手詮釋多段式不同風格的愛情故事。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轉載

更新日期:2009/02/25 04:01 李雨勳/綜合報導

四段式國片《愛到底》將在香港上映,導演九把刀、方文山、陳奕先和黃子佼(佼佼)前進香港中文大學舉辦座談會,結束後學生全湧向導演要簽名,場面險些失控,也讓導演們笑說,當偶像的滋味真不錯。

 

九把刀當導演上癮,他說未來想拍以男生綺麗春夢為題材的電影,對象還是個女鬼,當場被佼佼吐槽:「你拍的是三級片啊!」 四位導演在香港首映會上看過各自的作品後,方文山想嘗試執導佼佼的喜劇,陳奕先則想將自己的短片拍成長片,佼佼更是不服輸說:「最好四段都由我拍!」

 

《愛到底》請影迷上官方部落格,票選出最愛的故事及導演,截至目前佼佼及九把刀票數最高,該片也與《時報周刊》合辦贈票,憑最新一期《時報周刊》「《愛到底》L-O-V-E 印花」,就可兌換門票1張,全台威秀影城均可使用,送完為止。


film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